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妈妈们目瞪口呆!美国研究称童年越会玩长大越健康

2018年04月06日09: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童年友谊可能与成年后健康一定程度上有关联,儿时与小伙伴玩耍时间越长,30多岁时血压和身高体重指数越健康。

  依据一项纵向研究结果,研究人员分析267名男性儿时与朋友每周一起玩耍的平均时间、性格特征、童年和成年期健康状况、家庭和环境因素等相关信息。研究对象中,大约56%为非洲裔,41%左右为白人。

  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心理学》杂志刊载的论文中写道,无论种族,儿时花更多时间与小朋友玩耍的研究对象,32岁时血压和身高体重指数更健康。研究人员综合考虑研究对象童年健康、成年期社会融合度等相关因素后,发现这一关联依然存在。

  论文第一作者、得克萨斯理工学院的珍妮·坎迪夫博士说:“这一发现显示,人们早期社交生活可能对成年后身体健康有着小小的保护性影响。”(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