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众多名人足迹 马克思写《资本论》阅览室短暂重开

2018年04月06日08: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留下过思想家卡尔·马克思、文学家弗吉尼娅·伍尔夫、《福尔摩斯探案集》作者阿瑟·柯南·道尔等众多名人足迹的大英博物馆阅览室关闭4年多,定于4月短暂开放,用于举办博物馆音乐节活动。

  阅览室将“变身”音乐厅,4月21日上演古典音乐先锋派作曲家捷尔吉·利盖蒂1962年创作的《交响诗篇》,29日音乐节闭幕那天举办阿迪蒂弦乐四重奏音乐会。

  博物馆说,这座阅览室见证过“无数著名读者”,在阅览室内听音乐会将是一番独一无二的体验,可以思索“时间、知识、艺术和心灵之声之间关系”。

  阅览室位于博物馆中心,是一座直径42.6米的圆形结构,属于一级受保护建筑,1857年首次开放,1997年接受重修,2000年重新开放,2007年至2013年用于举办专题展览,随后关闭,今后用途尚未确定。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援引馆长哈特维希·菲舍尔的话报道,阅览室今后可能成为永久性展览场所。(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