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官员说约8000名武装分子已从叙利亚转移到阿富汗

2018年04月06日08: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阿斯塔纳4月5日电 塔什干消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第一副局长斯米尔诺夫5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表示,大约8000名曾经在叙利亚作战的武装分子已经转移到阿富汗。

  斯米尔诺夫当天在塔什干参加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第32次会议后对媒体表示,根据塔吉克斯坦提供的情报,在阿富汗已经聚集了大约8000名从叙利亚转移的武装分子,其中包括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

  斯米尔诺夫说,这些武装分子对上合组织成员国构成威胁,他们当中许多人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国家,同时,部分上合组织成员国与阿富汗有着漫长边界。

  斯米尔诺夫说,此次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会议决定,上合组织成员国将联手行动,尽量将阿富汗境内武装分子的威胁降至最低;各成员国将交换参与恐怖活动以及加入阿富汗境内恐怖组织的人员信息,同时采取措施阻止这些人员进入上合组织成员国境内。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