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边界到了危机点?美墨边界非法移民人数反弹

2018年04月06日08: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与唐纳德·特朗普就任总统的第一年相比,穿越美国和墨西哥边界的非法移民人数出现反弹,美方3月在西南边界逮捕50308名偷渡者,创4年来同期新高。

  特朗普去年1月就任后推行严厉移民政策,非法移民被捕人数一度呈下降趋势。2017年4月,美方逮捕15766名偷渡者,创40年最低。特朗普当时在社交媒体上说:“美国本土就业机会增加,非法移民数量直线下降,法律、秩序和正义得到恢复,我们让美国再次伟大!”

  最新统计数字显示,“特朗普效应”影响下的非法移民人数骤减仅持续约7个月。今年1月和2月,西南边界共72517名偷渡者遭逮捕,较去年同期增多6499人。

  路透社援引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的说法报道,成功进入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人数同样增多,回到2014年至2016年水平。

  在非法移民人数反弹的大背景下,特朗普本月4日签署一份公告,向美国和墨西哥边界派遣国民警卫队,以协助打击非法移民活动。他在发送给国防部长、国土安全部长和司法部长的备忘录中写道:“边界现在的情况到了危机点。”

  国土安全部长科斯特珍·尼尔森4日说,“非法入境人数从40年最低反弹至先前水平,”近一段时期,无人陪伴的未成年偷渡者明显增多。

  “‘蛇头’清楚,根据美国法律,这些偷渡者不会轻易被遣返,于是鼓励他们利用这点,”她说,“我们不会允许先前(特朗普就任前)的非法移民水平成为常态。”(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