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铁路员工罢工将持续至6月28日 预计交通将“陷困境”

2018年04月05日11: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国家铁路公司员工在举行大罢工首日“黑色星期二”之后,今天将继续罢工行动,抗议政府的改革计划。政府预计未来数日法国铁路交通将“陷入困境”。

法新社报道说,今天,铁路员工罢工的第二天,法国铁路交通仍将受到严重影响,今天每7班高速列车(TGV)仅有一班运行,同时只有1/5区间列车维持运作。法国国家铁路公司领导层预计,今天的铁路交通状况将与与周二相同,并将迎来未来数日的“艰难时期”。法国此次罢工将持续至6月28日,且每5天罢工2天,法国每天450万列车乘客将受到长达数周影响。

法国总理菲利普3日表示,他已同时听到罢工者和愿意工作员工的心声,菲利普并向受到罢工影响的铁路公司乘客致意。菲利普承认,间歇式罢工是对乘客困扰最大的罢工方式。

发起罢工的工会声称,要瘫痪全国交通网络。3日是复活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各地车站月台挤满了赶着上班的乘客,有人干脆在路轨上行走避开人潮。由于班次大减,每当有列车到站乘客都要用尽办法挤进车厢内。

法国铁路公司3日晚宣布,罢工首日,上午罢工员工占33.9%,比3月22日的35.4%略低。但列车运行必要岗位人员罢工比例达48%,远高于上次罢工的36%。罢工首日,铁路交通受到严重影响。(老任)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