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斯里兰卡使馆深切缅怀前辈外交官陈依弥同志

2018年04月04日19: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德里4月4日电 (记者苑基荣)2018年4月4日,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带领驻斯里兰卡使馆全体馆员前往科伦坡万国公墓,为在斯去世的外交前辈陈依弥同志扫墓并敬献花圈。

程大使简要回顾陈依弥同志的外交生涯,感慨当前中国的强大、人民的幸福、中斯友好关系的发展离不开老一辈外交人鞠躬尽瘁的精神,号召大家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全力奉献祖国外交事业。使馆同志们在陈依弥同志墓前鞠躬致敬,追忆缅怀长眠于此的外交前辈。

陈依弥同志毕业于上海圣约翰大学英文系,是新中国首批女外交官。上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她先后两次在驻斯使馆工作,与斯总理班达拉奈克夫人等各界人士结下深厚友谊,为中斯关系的创立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1974年12月,陈依弥同志不幸病逝于外交岗位,时年46岁。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