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飞虎队指挥官陈纳德的遗孀陈香梅逝世 享年94岁

2018年04月04日17: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飞虎队)指挥官陈纳德将军的遗孀、著名美籍华人、中美“友好使者”陈香梅女士3月3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家中逝世,享年94岁。

据《华盛顿邮报》3日报道,陈香梅的女儿陈美丽说,母亲前不久中风导致并发症。

陈香梅生于北京,早年毕业于香港的岭南大学,当过战地记者,1947年嫁给陈纳德将军。陈纳德1958年病逝后,陈香梅定居华盛顿,独自抚养两个女儿。

数十年来,陈香梅活跃于美国政界和外交界,致力于促进中美友好事业,推进中美互利合作。她曾多次陪同美国代表团访华,带领部分美国飞虎队老兵与家属代表重回中国故地,缅怀抗战英烈,祈祷世界和平。

2015年9月,陈香梅应邀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荣获“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我的一生走过了千山万水,经历了风风雨雨,现在虽长期住在美国华盛顿,但永远不忘祖国。我为多年来能为推动中美合作、加深中美交往作出一些贡献感到自豪,觉得这样的人生充实而又有价值。”数年前,陈香梅在一个活动上说。

陈香梅生前著述颇丰,曾出版过数十部中英文著作。(记者徐剑梅 孙丁)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