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大学生一年花费188万日元 手机费增加

2018年04月04日15: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4月4日(许永新)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学生支援机构所做的调查显示,2016年度(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日本大学生一年的生活费平均为69.08万日元,与2014年度上次调查相比增加2.4万日元。

从2012年度调查以来,这次是首次出现增加。虽然家里给的生活费不断减少,但大学生们的打工收入却在增加。该机构认为,能够看出学生们通过打工维持生计。

在增加的生活费中,最多的一项是包含手机费用在内的“其它日常费用”,为1.04万日元;其次为“娱乐费”6千日元;“餐饮费”4800日元。

将生活费与学费相加,日本大学生的年花费为188.42万日元,比上次调查增加2.21万日元。其中,“家里给的生活费”、“奖学金”减少,而“打工”(为35.61万日元)增加。很明显,大学生们是通过打工来补充减少的费用。

据了解,在本次调查中,一共收到来自日本全国4.4万名大学生的有效答卷。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