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官员:生态农业能够帮助改善全球粮食生产

2018年04月04日13: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4月3日电(记者 殷淼)第二届国际生态农业会议4月3日在罗马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部开幕。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在致辞时呼吁建立更健康、更可持续的粮食系统。他表示,生态农业能够促进这种转型,并帮助改善全球粮食生产。

本次会议为期三天,共召集了700名政策制定者、生态农业实践者、学者和来自政府、民间社会、私营部门和联合国各机构的代表,共同探讨可支持扩大生态农业规模的关键要素和行动。会议将着重确定各项需求、挑战和机遇,以促进生态农业方面的政策、实践和投资。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指出,大部分粮食系统一直以来都基于高投入和资源密集型农业系统,使环境付出了高昂的代价,导致土壤、森林、水源、空气质量和生物多样性持续退化。他说:“我们需要改革我们生产和消费粮食的方式。一方面需要推出既能提供健康和有营养的食物,另一方面又能保护环境的可持续粮食系统,而生态农业能够为这一进程做出若干贡献。”

“将粮食系统转变为可持续意味着要进行经济,社会和文化方面的变革。”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主席吉尔伯特·洪博说。

法国前农业部部长史蒂凡·佛尔呼吁以自然、地方知识和科学为基础,用对话和行动在农业生产中创建一场新的"双绿色革命"。 他说:“我们正处在人类历史的分水岭,我们做出的选择对我们集体未来至关重要。”

据悉,生态农业融合了传统和科学知识,对农业系统采用生态和社会学做法,并关注植物、动物、人类和环境之间的多重互动。主办方说,会议最后一天将启动推广举措。该举措旨在通过促进粮食和农业系统转变的工具、知识和政策进程,鼓励实现更为包容和全面的生态农业转型进程。

第一届国际生态农业会议于2014年在粮农组织召开,此后,在拉丁美洲、撒哈拉以南非洲、欧洲、中亚和亚洲及太平洋举行了区域会议。在过去四年中,来自170个国家的1400多名与会者加入了此项全球性行动,以共同探讨并凸显生态农业的重要性和潜力。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