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格兰发现1.7亿年前恐龙脚印 

2018年04月04日09:38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科学家在苏格兰天空岛(Isle of Skye)的页岩上发现了几十个恐龙留下的脚印。脚印呈现三趾,有利爪,据判断,这些脚印是肉食恐龙和蜥脚类恐龙在1亿7千万年前留在泥泞的泻湖中的。

科学家在苏格兰天空岛发现了近50个恐龙脚印。

研究表明,脚印的主人生活在中侏罗纪世代。它们的发现被认为有着重要的国际意义,因为中侏罗纪的化石发现十分稀少,爱丁堡大学的科学家表示,中侏罗纪是“恐龙进化的重要时期”。

这是天空岛第二次发现恐龙脚印,而风干与潮汐条件也使得研究非常困难。

科学家称,这个新的遗址发现有两种恐龙——雷龙的长颈近亲;以及霸王龙的尖齿近亲。在苏格兰的气候十分温暖,同时恐龙正开始征服全球的时代,它们生活在周围的浅水泻湖中。

它们表明,恐龙似乎有着一定的文明,能够和平共处。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