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金鑫:“一带一路”建设需要智库勇挑重担

2018年04月03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记者 姚丽娟)“一带一路”高端智库论坛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于4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行。此次高端智库论坛的主题为:“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回顾与展望。

本次会议的主持人、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长金鑫3日表示,过去五年,“一带一路”建设成果丰硕、超出预期,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去年“一带一路”高端智库论坛成功举办,党的十九大把“一带一路”写进党章,充分彰显出中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金鑫表示,“一带一路”的建设需要智库勇挑重担,提供智慧,作为汇聚国内外“一带一路”智库的高端平台,去年智库联盟在咨政建言,引导舆论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产生了较好的政治和社会效益。新时代,新阶段,智库联盟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应该大有作为。

金鑫说,举办此次会议有三重目的:

一是总结过去一年来,智库联盟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二是完善智库联盟的组织架构,成立专家委员会,派出新的理事单位。

三是从智库视角对过去五年对“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经验进行归纳总结,对下一阶段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进行深入研讨。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