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听古海棠花开 展新时代风采”

第九届宋庆龄故居海棠文化节在京开幕

2018年04月03日16: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第九届宋庆龄故居海棠文化节在京开幕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4 月3日上午,“听古海棠花开 展新时代风采”——第九届宋庆龄故居海棠文化节开幕,近百名嘉宾出席。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原副主席唐闻生女士在致辞中说,故居以花为媒、文为介,聚八方宾朋,汇四方人气,不仅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也受到各国嘉宾的好评,为服务我国外交工作大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穆华伟主任表示,宋庆龄故居作为全国文明单位、首都文明单位,举办海棠文化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

开幕式上,清醇亲王载沣曾孙女、青年女画家金鑫将她创作的《海棠花开》赠与宋庆龄故居珍藏,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艾多主任代表故居金鑫女士颁发了捐赠证书。纳兰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刘子菲女士倾情献唱《人生若只如初见》。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北京红都集团、华人世家组织表演了“中华风采”旗袍秀。唐闻生副主席、艾多主任、穆华伟主任、郁治副区长、金毓嶂先生、安钟岩会长、段云松会长共同为开幕式剪彩。

第九届海棠文化节精心组织赏花、听琴、熏香、品茶等文化活动,组织民族青春舞曲表演,太极表演,以及放飞和平鸽仪式。文化节期间,将举办“海棠八会”:花会、诗会、茶会、乐会、论坛等。以2018年中国邮政为纪念宋庆龄和周总理推出的《海棠花》特种纪念邮票为内容,本届海棠文化节特别制作纪念邮折和纪念明信片。

本届海棠文化节由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和什刹海商会联合主办,自4月3日开始至5月3日结束,为期一个月。(郭昕璇)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