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振:一带一路建设 更好地支撑企业走出去

2018年04月03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记者 燕勐)“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机制创新专题研讨会于3日下午举行。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振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特别是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双边合作当中,如何更好地为企业建立有效的支撑机制值得研究。

王振表示,在中国当今大量企业走出去的过程当中,通过园区共建,营造一种更好的氛围和支持,这可以上升到国家之间的一种合作,甚至上升到一种中国参与全球治理当中的。

在境外建的工业园区有各种各样的模式,现在民营企业的模式比较成功。所以在“一带一路”建设当中,需要进一步研究探讨,怎么样能创造一个更好的走出去的合作机制。

当更多企业走出去以后,会呈现出新的国际合作,是国际全球治理的一个机制,这里有很多挑战。智库、高校,已经把“一带一路”的全球治理全部结合起来了,大家越来越愿意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和建设。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