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导演胡雪杨做客巴黎第三大学

2018年04月03日14: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4月1日电(记者 龚鸣)3月31日,在法国巴黎第三大学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的邀请下,中国著名导演胡雪杨来到巴黎三大,为留法学子及法国观众带来了一场“世界电影欣赏和电影未来趋势”的电影艺术研讨会。

现场座无虚席,大厅后排及两侧走廊都坐满了听众,百余名学生、电影工作者和爱好者聚集于此,聆听胡雪杨导演讲电影论世界。多位中法电影人出席本次研讨会,包括来自法国国家电影委员会的菲利普·格林(Philippe Green)、法国著名摄影师格雷瓜尔·戴高乐(Grégoire De Gaule)、法国导演罗西纳·扬(Rosine Young)、法国纪录片导演卡里姆·乌费(Karim Houfaid)等。

讲座中,胡雪杨通过播放经典电影片段讲述自己对电影镜头、电影叙事和电影思想的理解。从法国新浪潮电影里程碑、戈达尔的《筋疲力尽》说起,胡雪杨表示电影艺术首要就在于突破传统、锐意创新。再到俄罗斯电影《西伯利亚的理发师》,胡雪杨发出了希望电影人“追寻真理、保持纯真”的感概。胡雪杨认为,好的电影对于创作者来说,故事片要有故事,纪录片要有真实;而对于受众来说,电影要让观众产生看下一个画面的欲望。为此,胡雪杨导演以美国经典西部片《西部往事》的开场做了进一步阐释。胡雪杨还通过《可爱的中国》《这个杀手不太冷》《大太监李莲英》《出租车司机》《上海往事1976》等电影,传达了电影故事、人物和思想的重要性。从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到中国电影大师周传基,胡雪杨为中法电影爱好者送上了一堂精彩的电影艺术鉴赏课。其风趣幽默的讲座方式,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活动组织者、中法电影制片人刘伟丽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电影交流活动,提高年轻的电影爱好者对电影艺术的鉴赏力,更好地向世界传播中国的电影理念,促进中法电影的交流。据悉,胡雪杨目前正与刘伟丽筹划一部中法合拍喜剧大片《狂花追梦》,已经邀请到法国喜剧明星丹尼·伯恩(Dany Boon)先生,将为观众带来一部兼有现代个性,又充满青春气息、人间大爱的中法现代喜剧。 

胡雪杨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代表作为《童年往事》《留守女士》《牵牛花》等,其作品多次获得重要国际奖项。胡雪杨也是《半生缘》《风云争霸》《先遣连》等热播剧导演。胡雪杨现担任HTZ 巴黎电影文化创意集团(HTZ Paris Film Studio)制作总监,“百部微电影”系列作品导演、编剧,并任HTZ巴黎电影精英培训中心教授。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