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天宫一号安全烧蚀销毁 撞击地球怪论化作青烟

石斐然
2018年04月03日08: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在许多人为中国的崛起而感到骄傲的时候,中国航天事业的迅猛发展也使得许多西方国家羡慕不已。然而,中国的进步时常伴随着别国的妒忌和诽谤。

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于2011年9月发射,设计寿命为两年。该飞行器曾成功与神州八号、神舟九号以及神舟十号飞船对接,并且在这几年间完成了一系列实验。事实上,自2013年6月神舟十号成功返回地球起,天宫一号就已经完成自己的主要使命。

中国载人航天宣布,天宫一号已于北京时间2018年4月2日上午8点15分左右再入大气层,再入落区位于南太平洋中部区域,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

关于天宫一号坠入地球的种种担心和恐惧随之消散。飞行器已经在最恰当的位置——南太平洋中部区域销毁,没有任何造成伤害或不幸事件的报告。

但在天宫一号回家的路途上,西方舆论似乎不那么友善。

英国《卫报》称,天宫一号已“失控”多年,将撞击地球并且释放出“一种含极高毒性和腐蚀性的肼燃料”。《环球时报》援引中国航空新闻网专家张宝新(音),批驳了英国媒体的说辞,他表示,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的燃料用尽,所以再度进入地球大气层,而不是因为“失控”。

其实,唯一失控的是西方媒体的臆断。天宫一号返回地球已经被西方媒体用做一个宣传造势的机会,来煽动起人们对于中国崛起的担忧情绪,还试图藉此抹黑中国航天事业的形象。

美国阴谋论理论家亚历克斯·琼斯曾断言称,中国的第一个空间站正在“冲向地球”,当它撞击地球之时,“8.5吨燃烧的金属和有毒化学物质将覆盖一千英里长的区域”。

澳大利亚的“今日秀”节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警告:一个空间站正在进入大气层,随时有可能撞击我们的星球!中国人两年前就已经对天宫一号失去了控制。”

但最终,天宫一号在南太平洋安全燃尽。天宫一号的顺利返航展现了中国科学家的专业和能力。

天宫一号没有“失控撞击地球”,却将各种不着边际的猜测和虚假新闻撞得粉碎!(实习生郭美辰编译自人民网英文版)

原文链接: http://en.people.cn/n3/2018/0402/c90000-9444832.html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