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达利特全国罢工骚乱致9人死亡 数千人被捕

2018年04月03日08: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德里4月2日电(记者 苑基荣)据《印度时报》4月2日报道,印度达利特多个组织发起的全国性罢工演化为骚乱,截止2日晚间已造成9人死亡,数千人被捕,1700名警察被紧急部署到多个爆发骚乱的邦。目前,骚乱已蔓延至中央邦、北方邦、拉贾斯坦邦、比哈尔邦、旁遮普邦、奥利萨邦等十几个邦。

达利特人(低种姓人)号召4月2日举行全国总罢工,抗议最高法院3月20日裁决淡化颁布的保护表列种姓(少数族群)免受歧视和暴力法案。示威群众破坏这些邦的公路和铁路运行,焚烧店铺和公众财产。达利特要求停摆全印度来反对最高法院这个裁决,目前骚乱有持续蔓延趋势。

印度中央政府4月2日要求最高法院重新评估该裁决,然而最高法院拒绝了政府提出举行紧急听证会的请求。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