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锶泉—思你来” 长白山锶温泉节开幕

2018年04月02日14: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锶泉—思你来” 长白山锶温泉节开幕

3月31日,以“锶泉——思你来,漫江——慢生活”为主题的长白山富锶温泉节在长白山管委会池南区开幕,温泉节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长白山管委会、吉林省国土厅携中矿联地热委员会、中国温泉协会等机构共同主办。为期三天的温泉节旨在充分利用池南自身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向中外游客推荐中国锶温泉之乡——池南区漫江镇,普及锶温泉知识,畅享“锶泉—思你来,漫江—慢生活”。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长柳忠勤在主持开幕式时表示,作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首的池南区,举办这次“文‘锶’泉涌看池南”的节庆活动,将生态资源和温泉资源有机结合,保护人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让深呼吸小城在锶温泉之乡结出累累硕果,这也是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的责任和使命。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鹏飞在致欢迎词时表示,随着长白山旅游业的发展,未来长白山的旅游人数将迈向千万人大关,长白山致力于为游客打造舒适的旅游环境,以产业复区、二次创业为新起点,凝聚“天然天成 尚德尚美 创业创新 自立自强”的长白山精神。长白山火山温泉资源丰富,池南富锶温泉的品牌将借助此次温泉节的东风,使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吸引更多游客来到池南区,放松身心,畅享温泉之旅,享受“锶泉——思你来,漫江——慢生活”。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首席顾问、百佳深呼吸小城专家委员会主任、环境保护部原副部长周建致辞时表示,池南有美丽风光,悠久文化,和谐的氛围,近年来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社会建设都获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温泉节为池南的发展搭了一个好平台,可借此机会论证,如何实现创新均衡、绿色共享、可持续发展的池南,如何做好池南区的山水林田湖城大文章,将池南区建成花园城市,宜居城市、和谐城市、富裕城市、开放城市。

开幕式上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接受了来自中国温泉协会会长黄志敏的贺信,黄志敏会长祝愿长白山打好锶温泉品牌,做大做强温泉旅游产业。曹树清诚挚表示,举办此次长白山富锶温泉节的目的不是想着赚多少钱,而是想让更多的人体验到池南的富锶温泉,让富锶温泉更好的服务天下人。

中国地质环境检测院副院长、中矿联矿泉委秘书长、水文地质专家田廷山表示,生态环境部的成立可以看出国家对生态资源的重视程度,地热资源的开发在长白山正处于起步阶段,地热作为一种新型的能源资源,可以持续的开发,对环境而言是零排放。池南区有必要做好新的一轮资源普查,开发新型的、可再生的环保资源,在全国起到引领带动的作用。

据悉,池南区偏硅酸温泉涌量也引起了专家学者的极大关注,经过专家检测,长白山池南区漫江北岸2500米深的“长热一井”以锶含量94.5mg/L的世界一流指标,被命名为“池南富锶理疗热矿水”。专家介绍,锶相当于是人体骨骼中的钢筋,除增强骨质强度,还能排除人体中的钠,有防止血栓形成作用。科学实验表明108例长寿老人头发中,平均锶含量在2ppm以上,而实验中270位普通人仅为0.9ppm,故锶温泉还是人的“寿命元素”之泉,故泡温泉是最好的补锶方法。偏硅酸有软化心脑血管作用,专家认定池南偏硅酸温泉已达到“理疗温泉”标准。

为进一步打造池南“千年温泉小镇”品牌,吸引更多投资、旅游目光,结合池南区优越的地理条件,在本次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长白山南坡、讷殷古城、鲁能胜地、锦江木屋村、露水河长白山狩猎场、望天鹅风景区、天沐戴斯温泉、松江河大峡谷第一漂这八大旅游景点的签约仪式。

池南区区长赵兴利宣布池南富锶温泉在温泉节期间向广大游客优惠三天。同时,长白山天沐温泉“乐享春夏”开启,让更多游客共同享受长白山锶温泉。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