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外长称美英在斯科里帕尔中毒事件中公开撒谎

2018年04月02日20: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2日电 (记者 张晓东)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4月2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发表声明称,美国与英国在俄罗斯前特工后定居在英国的斯科里帕尔中毒事件中,公然编造谎言欺骗世界。这是他在与来访的孟加拉国外长会谈后举记者会上做出的。

拉夫罗夫表示,确实许多人都提到了冷战。并且许多人认为,目前的状况比经典冷战时期更糟,因为彼时还有需要遵守的一些规则与尺度。现在在他看来,西方的伙伴,首先是英国与美国及其他亦步亦趋的国家,完全抛弃了规则,丧失了操守,公开撒谎,公然误导。拉夫罗夫强调,俄罗斯是足够坦然并冷静地对上述言行给予回应。

拉夫罗夫认为,俄罗斯能够在这场外交战中走多远不取决于自己。因为在外交中有对待原则,将一直运用下去。他以小孩打架为例,谁第一个动手的,谁就应该主动停手。当然俄罗斯不想像小孩一样,不过现在西方伙伴就是这样做的。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