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科再奇:与时代同行(互联网大咖秀)

2018年04月02日05: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今年年初,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在美国盛大开幕。作为业界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年展,此次展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虚拟现实……种种“黑科技”让人应接不暇。

  不过,展会上最引人注目的,当属英特尔的首席执行官——科再奇。主题演讲中,科再奇认为,数据是新石油,是未来世界的主题。他说:“未来几十年,数据将用激动人心的方式持续改变世界。不同于沙子、水或者珍贵的矿产,这项资源不受限制。”

  事实证明,科再奇,这位在英特尔贡献了36年时光的“元老级”人物,依然活在科技潮流的最前沿。然而,2013年,当英特尔宣布科再奇将接替欧德宁担任首席执行官时,外界并不看好。在这之前,科再奇曾担任英特尔的首席运营官。美联社甚至认为,面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的威胁,英特尔这一次丧失了一个和传统切割的机会。

  英特尔是科再奇大学毕业后服务的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公司。自1982年加入英特尔、担任工艺工程师以来,科再奇在制造部门担任过一系列技术和领导职务,并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他以开放的态度和方式解决问题,擅长倾听客户的需求,巩固了英特尔在产品和技术上的领导地位,给公司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收益。2006年,科再奇对英特尔工厂和供应链实施了变革,提高了60%的工厂周转率。

  近几年,来势汹汹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让传统的制造业受到了巨大的冲击。1960年出生的科再奇已过天命之年,但是依然保持着对先进科技的敏感度。他说:“随着数字化革命进程的加快,数据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多样,企业必须迅速做出关键决策。为了驾驭数字洪流,企业需要人工智能战略,否则就会落后于时代。在英特尔,我们致力于让人工智能成为我们产品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解决我们内部业务挑战的技术,同样也可帮到我们的客户。企业需要立刻制定并执行自己的人工智能战略,方能制胜未来。”(海外网 崔玉玉)

(责编:冯粒、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