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申请美国签证新变革 须交五年社交媒体记录

2018年03月31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联合早报网援引美联社30日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将出台强化对入境外国人资格审查的新举措,无论是移民还是非移民,将被要求交出所使用的社交媒体、电子邮箱等详细信息,目的是确保这些人不会对美国构成威胁。据估计,新举措一旦付诸实施,每年受影响的人数可达1500万。

美国国务院这一签证审查新规,要求所有签证申请人提供五年内所使用的社交媒体详细资料,如脸书、推特、Instagram等,以及同时期使用的电话号码、电子邮箱、出国记录、是否遭受过驱逐、家庭成员是否卷入过恐怖活动等信息。

此前,只有需要更严格审查的签证申请人才需要提供上述信息,比如那些去过受恐怖组织控制地区的人。(老任)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