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牦牛物联网认养互动平台”启动

2018年03月29日18: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3月28日,“牦牛爱心认养全球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在互联网+基础上开发创新的?牦牛物联网认养互动平台?同时在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启动,开启了以“互联网+”思维、创新牦牛产业发展,通过产业带动青藏高原农牧民整体脱贫的新模式。

来自西班牙、尼泊尔、巴基斯坦、法国、阿富汗等国相关部门官员及有关牦牛产业的企业代表及来自西藏、甘肃等中方企业及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牦牛认养互联网+”平台集合了牦牛北斗定位、牦牛身份识别、牦牛健康监测、牧场生态系统监控等功能。主要包括“三大系统、一个平台”:牦牛健康监测系统、牦牛放牧预警系统、牧场生态检测系统和牦牛物联网认养互动平台。

“这是一条全新的产业扶贫之路。牦牛认养物联网项目不但有利于青藏高原经济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还有利于推动青藏高原畜牧、旅游、文化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来自巴基斯坦牲畜及乳制品发展公司的总裁Muhammed Fatah Ullah Khan 表示,希望能够将牦牛认养APP引进巴基斯坦,让全世界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观看牦牛的生活状况、了解牦牛乳制品的高营养价值,帮助山区牧民脱贫致富。

据了解,牦牛认养物联网项目是高原之宝借力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北斗星、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优势,打造的西藏牦牛及人文地理资源运营的新模式。(许广占)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