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一名自首逃犯

2018年03月29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移交现场
图为移交现场

人民网河内3月29日电 (记者 刘刚)当地时间3月29日下午1时许,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处的协调下,越南警方在河内内排国际机场向中国警方工作组移交一名涉嫌非法经营罪的在逃嫌疑人杨某(1993年生)。

经中国警方调查,2017年5月,杨某涉嫌伙同他人在国内非法买卖汽油案值超过130万元人民币。案发后,杨某偷渡到越南靠打工为生。2017年6月,中国警方决定对杨某进行刑事拘留并予以追捕。

获悉杨某藏匿在越南的线索后,中国警方一方面请越方协助缉捕,一方面通过家属做杨某思想工作,敦促其投案自首。在法律施压和家人劝说下,杨某于2018年3月21日向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投案。中方随后协调越南警方为杨某办理了回国相关手续。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表示,2018年,中越追逃合作成效明显,迄今越南已缉捕并向中方移交各类逃犯近10名。中方也应请求向越方移交多名越南籍重要逃犯。在中越警方不断加大追逃合作力度的情况下,在越藏匿的中方逃犯要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否则将面对法律的严惩。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