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贸易政策代表莱特希泽:中美有希望通过谈判避免关税

2018年03月29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3月28日电(记者 吴乐珺)当地时间28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将在对中国商品关税生效之前给出60天的窗口期,今年6月前或不会开征关税。当被问及中美双方是否可能通过谈判来避免关税冲突时,莱特希泽表示:“我认为这存在希望。”他同时表示,将中美贸易关系“带到一个好的地方”将需要几年时间。

在采访中,莱特希泽称,即将公布的总额超过500亿美元的对华关税清单将包括大部分高科技产品。他表示,这些商品将由电脑算法选出,旨在最大化对中国出口商的打击,并最小化对美国消费者的影响。莱特希泽说:“在我们宣布关税清单后,我们将有60天的时间,让公众有机会对清单进行评价。”此前,美国贸易代表处(USTR)表示,公众将有30天时间来评价该清单。而根据特朗普总统此前的表态,这份清单将在4月6日前公布。

一位白宫官员表示,增加的30天公示期将给予公众更多的时间来对清单进行审核,最终名单的确定和生效日期将在此后进行。

莱特希泽还表示,中美两国经济体系不同,两者之间存在一定的紧张关系。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