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五届“亚太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曼谷开幕

2018年03月28日20: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3月28日电(鹿梦琪)3月28日,第五届“亚太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泰国曼谷开幕,本次论坛从3月28日开始,30日结束。论坛主题为“变革迈向可持续和有复原力的社会”,来自亚太各国政府及非政府组织、学者等代表出席了论坛。

论坛重点讨论亚太地区在可持续发展中面临的日益复杂的风险状况,以及要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变革所需要的具体复原力,概述了议程的相关政策措施和体制机制,邀请各方将可持续发展目标纳入国家发展计划和战略。

过去几十年来,亚太地区经历了快速转型,加剧了亚太地区环境和金融市场的脆弱性。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沙姆沙德·阿赫塔尔表示,为应对多重风险,需要建立有效的框架,不断提高社会的吸收能力、预期能力、适应能力和变革能力。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局局长徐浩良称,“创新将帮助亚太地区迎接发展挑战和社会变革,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消除贫困和饥饿,从而实现不让任何人落下的目标”。

论坛上,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洲开发银行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指出,要在2030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亚太地区国家必须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并加大对社会保障的投入。

徐浩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了许多贡献,十八大以来中国采取精准扶贫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中国和世界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更是带动了周边国家乃至世界经济的发展,推动了区域间的互联互通,与联合国提高社会复原力的目标契合。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