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印度使馆在德里国际机场空港城举行领保宣传讲座

2018年03月28日18: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德里3月28日电 (记者 苑基荣)3月27日,中国驻印度使馆在德里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空港城举行领保宣传讲座,陈炳煌领事参赞兼总领事出席并主讲。在德里的国航、南航、东航、山(东)航四大中资航空公司及德里周边中资企业、国家旅游局驻德里办事处、德里及其卫星城领保联络员、在印中国留学生和国内媒体驻印记者代表等参加。

陈领事表示,来印的中国公民每年超过20多万人次,涉中国公民领事保护与协助案件持续增长,大量案件发生在印度机场出入境口岸。2017年,中国驻印度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案件1191起,接听各类领保求助或咨询电话8000多个,处理各类电邮、短信、微信5000余个,同比增长20%。

在印中资航空公司和旅游办事处身处一线,是赴印中国公民重要服务提供方,是协助使馆开展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的重要合作伙伴,是构建“大领保”工作格局的关键一环。领保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大家要高度重视,与使馆一道做好领保宣传和应急处置工作,共同打造“平安印度”体系。

在讨论互动阶段,大家踊跃发言,畅谈对领保的认识,分享各自经历的领保案件,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涉印领保工作献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预防是最好的领保,希望使馆继续举办领保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增加领事保护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中国公民和企业人身和财产安全。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