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拒绝“区别对待”  英国自闭症患儿获赔四万英镑

2018年03月28日18: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3月28日电 近日,英国一名11岁的自闭症患儿因为在童子军社团受到歧视而获赔42000英镑。

据BBC报道,本和他均为律师的父母居住在赫特福德郡。2015年,本参加了当地的童子军社团,在加入之前,本的父母专门向社团负责人解释了本的病情及特点,并告知该社团负责人,在任何活动之前,尽可能让本了解活动计划,这有助于避免本出现焦虑的可能,并使他平静。

但是,2016年3月本在童子军营地因为“临时找不到鞋子”从而在随后的几项活动中表现出了“不愿参加”以及“痛苦”的状态,于是童子军表示,为了对整个集体的健康和安全负责,本以后的活动必须有一对一的监护。

这个决定令本的父母不能接受,他们认为这个决定相当于一个禁令,是“反应过度”,没有包容性。这会令本觉得自己特殊,被“排除在集体之外”。

本的母亲解释说,本在学校的活动并没有受到一对一的监督,童子军社团在决定之前,完全可以通过对话来解决问题。

而之前一直喜欢和朋友们一起参加活动的本,也表示了沮丧,不愿意一直有人跟着他。

本的父母对社团进行了起诉,随后,童子军社团向本的家庭表示了道歉。案件最终选择了庭外和解,童子军向本的家庭支付了42000英镑的赔偿金。本的家庭表示,将一部分赔偿捐赠给自闭症相关机构。

在最新的一份声明中,童子军协会表示计划对所有成人志愿者进行强制性培训,学习“如何对有发育障碍的年轻人作出合理的调整”。(璗译)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