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拟推出押金计划 解决每年130亿个塑料瓶回收问题

2018年03月28日18: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3月28日电 英国政府计划推出一项促进饮料瓶回收的环保政策。

据英媒报道,这项政策将规定人们在购买饮料的时候必须付出一定的押金,虽然这会使饮料涨价,但是如果消费者将空瓶退回后,就能收回押金。该计划预计也将涵盖一次性玻璃瓶和塑料瓶以及铁罐和铝罐。

目前,该计划的具体细节仍未决定,包括押金的金额制定。据称欧洲其它执行相似政策的国家中,德国为22便士、瑞典是8便士。

英国环境部长迈克尔·戈夫说,毫无疑问塑料制品对海洋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有证据表明奖励和押金政策可以有力地推动改革。

英国消费者每年使用约130亿个塑料饮料瓶,但有超过30亿个未被回收。苏格兰已经宣布了押金回收计划,威尔士则发起了针对这项计划的研究。

这一消息受到了环保人士的欢迎,但饮料行业对价格表示担心。(璗译)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