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科学家发现人体新器官 可帮助解释癌症扩散

2018年03月28日15:24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人类研究自身器官已经有数千年,但直到如今,科学家还在不断揭开新的人体奥秘。

据外媒报道,纽约大学的科学家领衔的团队近日发现了一个新的人体“器官”,它甚至可能是最大的人体器官。

这是一个极其微小、充满液体并穿透结缔组织的通道网。这一通道网被称为“间质组织”,它有如人体内的“流动液体的高速公路”。它存在于皮肤表层之下,联通消化系统、肺部和泌尿系统,周围被动脉、静脉和肌肉间的筋膜包裹。

研究结果发表在《科学报告》杂志上。科学家称,这一发现不仅将重塑我们对人体的理解,还可以帮助解释癌症的扩散。

这一通道网存在于皮肤表层之下(如图),联通消化系统、肺部和泌尿系统,周围被动脉、静脉和肌肉间的筋膜包裹。

人体中含有大量液体。其中一大半存在于细胞中,还有一部分存在于心脏、血管、淋巴结和淋巴管中间,剩余的则是所谓的间质。科学家称,承载这些间质液体的网络组织,是一个独立的器官。并且,可能是人体中最大的器官。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