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研发出针对铁路工作人员的瞬间自动翻译系统

2018年03月28日13: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3月28日电(许永新)据《读卖新闻》报道,日立制作所和京滨急行电铁公司与日本总务省下属的信息通信研究机构(NICT)等单位共同研发出针对铁路车站工作人员的自动翻译系统。

随着外国游客不断增加,各种铁路车站工作人员使用外语进行服务的情况正在不断增加,此次研发的翻译系统使用平板电脑能在瞬间翻译对话。京急电铁公司将从4月开始,在全部70个左右的车站试运行,7月开始正式投入运行。

当对着平板电脑说话时,该系统能够利用内置的人工智能进行声音识别,可以在一瞬间将日语翻译为外语或将外语翻译为日语,并将会话内容以文字或声音的形式传达给对方。对于在车站使用频率较高的会话,如:“请在京急蒲田站换乘”等经常使用的表达方式以及丢失物品时的问答等,该系统的翻译准确率很高。该系统能够提供英语、中文及韩语三种语言服务。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