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理会通过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团授权延期决议

2018年03月28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3月27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安理会27日通过一致决议,决定将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团的任务期限延长一年,延至2019年3月31日,并核准该特派团的兵力为1万6000多名军事人员和1000多名警察部队人员。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在决议后做解释性发言时表示,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团为维护刚果(金)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支持安理会通过的联刚团授权延期决议,并呼吁国际社会帮助刚果(金)通过自主方式实现国家和平与稳定。

吴海涛说,近年来,刚果(金)政府积极推进和平进程,增强安全及治理能力建设,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同时,刚果(金)在政治、安全及人道领域依然面临诸多挑战,需要国际社会继续提供帮助。

吴海涛说,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团(简称“联刚团”)为维护刚果(金)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国际社会应继续支持联刚团履职。为此,中方在刚才安理会通过的联刚团授权延期第2409号决议中投了赞成票。

吴海涛强调,中方一贯认为,国际社会向刚果(金)提供帮助,要确保刚果(金)政府在解决自身问题上的主导权,充分尊重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帮助刚果(金)提高维护自身安全能力,通过自主方式实现国家和平与稳定。

吴海涛还表示,中方一贯坚定支持刚果(金)和平进程,积极参与联合国在刚果(金)维和行动,向刚果(金)提供医疗、食品等人道主义援助,并积极参与刚果(金)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刚果(金)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编:燕勐、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