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部经济走廊投资论坛展望亚洲发展前景

2018年03月28日08: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3月27日电(鹿梦琪)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投资论坛3月27日于曼谷举行。本次投资论坛由大华银行(泰国)主办,旨在分享亚洲地区发展现状,讨论“一带一路”倡议及“东部经济走廊”计划背景下亚洲地区的投资发展机遇。

论坛重点讨论了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的发展前景,大华银行(泰国)外国直接投资咨询服务部主管及副总裁育塔纳表示,亚洲是当今世界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随着泰国向工业4.0经济模式转变,“东部经济走廊”计划将帮助吸引新一代外国投资者进入泰国。

参与论坛的律师事务所分析了由泰国国家立法议会最近批准的法律给投资者带来的税收优惠,投资专家则阐述了东盟经济共同体发展带来的机遇。参与论坛的投资者及商界人士都表示对亚洲地区的发展充满期待。

育塔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及“东部经济走廊”计划是相互补充的,都注重亚洲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发展和人文交流。他认为甚至可以将“东部经济走廊”理解成为“一带一路”的一部分,“东部经济走廊”辐射老挝、缅甸等周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则带动亚洲国家共同参与。二者都将推动中国及泰国的经济发展,也给外国投资者带来了机遇。

(责编:燕勐、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