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加快冶金工业技术创新

记者 周之然
2018年03月28日07: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今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冶金工业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炼铁、炼钢技术,提高钢铁生产能力,同时切实提高金属材料的质量,以满足国民经济对钢铁材料的需求。近年来,在朝鲜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朝鲜钢铁企业奋发图强,齐心协力,正在钢铁冶金领域掀起技术创新高潮,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千里马炼钢联合企业采用微合金化技术,利用现有生产设备,夯实了既能节约合金元素又能生产机械性能高的合金钢的基础。该厂还积极推进无缝钢管生产工序现代化工程,这是采用已经在实践中得到验证的无烟煤煤气化的高温空气燃烧技术,来加强冶金工业自立性和独立性的一项重要工程。这项工程完工后,企业将可以不再依赖进口的重油,凭借国内丰富的燃料正常生产无缝钢管,同时生产操作系统的技术水平也将大大提高。该企业在完成加热炉改造设计后,在很短时间内又完成了废热锅炉拆卸作业。现在,企业还在继续大力推进炼钢工艺的技术创新,重新制作和安装连铸器,加紧推进轴承钢、合金钢等高性能产品的技术创新。

朝鲜的富宁铁合金厂大量生产多种高品位铁合金,是一家为发展朝鲜冶金工业作出很大贡献的全国知名企业。近期,该厂继成功开发新的铁合金产品后,正在加紧建立自主开发的铁合金生产工序。该厂集中力量加快建立锰铁和硅铁生产工序,以期将铁合金生产能力提高三倍。为此,该厂在短期内完成炉内的耐火砖砌砖工程后,正在推进供电系统的现代化工序。此外,富宁铁合金厂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建立利用各种合金元素制作多元系铁合金和改良剂的生产工序,并与朝鲜国家科学院中央矿业研究所合作,努力实现在选矿工艺流程中获取高品位合金元素等技术创新。

此外,金策钢铁联合企业集中力量制造电磁搅拌技术设备。黄海钢铁联合企业加紧建立全新的锰铁生产工序,并与有关部门科技工作者同心协力努力解决提高钢铁质量的技术问题。

尽管还面临不少困难,但朝鲜科技工作者满怀信心、迎难而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必将为实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提出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