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第七届龙额火山茶文化节启动

2018年03月27日10: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2018第七届龙额火山茶文化节暨第十届全民饮茶日和乡村振兴火山行启动仪式于3月24日在火山茶博园举行。游客从全国各地赶来,游茶园、观火山、品鲜茗,领略独特的海岛风情和火山茶。

台州市茶文化促进会会长胡斯球表示,台州茶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龙额火山茶作为世界海岛火山茶品牌,将茶产业发展与茶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相互融合,带领村民转向更高附加值的规模种植业,为乡村振兴起了带头作用。

乡村振兴就是农民振兴。龙额火山茶创始人林招水指出,如果一个地方树立了当地农业品牌,就能拉动外来投资,充分运用工匠之心,在把茶做好、把茶园治理好、把茶文化做好、把茶旅游做好的基础上,才能更好地带动一方百姓致富。

据悉,玉环火山口是华东地区保存完整的休眠火山,拥有肥沃的万年火山灰土壤、舒适的海风晨雾以及生长在火山岩缝隙上的有机茶树。在这基础上建立的火山茶博园成为世界海岛火山茶基地之一。自2012年开始,火山茶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七届,扩大了火山茶文化内涵和知名度。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