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蒙古大使邢海明赴蒙古国民族大学发表演讲

2018年03月27日19: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兰巴托3月27日电(记者 霍文)中国驻蒙古大使邢海明3月27日上午应邀赴蒙古国民族大学参观访问,并发表题为“新时代,新机遇,共同开创中蒙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的演讲。蒙古国民族大学500多名师生聆听了演讲。

邢海明大使首先介绍了不久前举行的中国两会及当前中国内政外交近况。他指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国家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去年,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今后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刚刚结束的中国两会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国家机构改革、《国家监察法》等法律法规,这些新举措将会对中国未来发展带来新的变化和发展。中国将继续奉行和平发展政策,坚持互利共赢理念,继续做负责任的大国,将自身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周边和发展中国家。

邢海明大使回顾了中蒙关系取得的成就,分享了对中蒙关系的思考和感悟。邢大使表示,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高层互访频繁。2014年习近平主席对蒙古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邢大使从政治互信、务实合作、人文交流三个方面阐述了中蒙关系取得的成就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他指出政治互信是两国关系发展的根本,只有政治互信的根基牢固,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才会枝繁叶茂、精彩纷呈。希望两国继续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加快经贸务实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和人员往来,让两国关系在政治互信、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三驾马车”引领下,不断向前发展。

演讲中,邢海明大使代表中国驻蒙使馆宣布向蒙古国民族大学援建“中蒙友好汉语中心”,并捐赠了蒙文版中国图书。随后,邢海明大使与蒙古国民族大学校长互赠礼物并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蒙古国民族大学位于首都乌兰巴托市,是蒙古国办学规模较大的一所私立大学,目前有教师700余人,在校学生1.3万人,也是蒙古国10所设有中文系并开展汉语教学的高校之一,学习汉语人数逐年增加。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