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民调:高尔基在俄家喻户晓

2018年03月27日19: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3月27日电 (记者 华迪 实习生 吴玥)据俄新社报道,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近日民调结果显示,俄罗斯作家高尔基在俄家喻户晓。本次3月20至21日进行的民调是为了纪念3月28日高尔基诞辰150周年。2000位18岁以上的俄罗斯民众参与了本次调研。

民调报告称:“高尔基之名家喻户晓,仅有3%的受访者表示没有听说过高尔基,61%的受访者能够立刻联想起他的文学作品。”

这项调查表明,71%的受访者敬仰高尔基。91%的俄罗斯民众读过他的作品,71%的民众看过相关的影视作品。高尔基的作品中最不为人熟知的是他的剧作,仅有34%的受访者对此有一定了解。民众最熟知的高尔基作品是长篇小说《母亲》、剧作《底层》和散文诗《海燕》。

报告中强调,在二十一世纪,相较于思想家和“革命文学的领军人物”,民众主要视高尔基为一位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杰出的文化人物。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研究部门主任斯捷潘·里沃夫指出:“高尔基的作品以其自身的特点而有别于其他洞察人性的俄罗斯经典文学作品。事实上,他的作品以文学的形式记录了俄罗斯历史上最富戏剧性的时期。”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