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法四名校联合举办“一带一路及跨国领导力”系列研讨会

2018年03月27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法四名校联合举办“一带一路及跨国领导力”系列研讨会

人民网巴黎3月23日电(记者葛文博)由复旦大学法国校友会、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巴黎政治学院(SciencesPo)中国俱乐部、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中国学联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及跨国领导力”系列研讨会的首场活动在巴黎启动。中法商界和学界嘉宾受邀演讲,畅谈对“一带一路”倡议大背景下的企业跨国领导力的理解,并以各自在国际商业舞台上积累的工作或研究经验做出具体诠释。嘉宾与参会的中法学生、社会人士对话讨论,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反响。

复旦大学法国校友会会长周琦介绍,面对“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希望和担忧,中法四所一流大学希望以加强中法商业伙伴关系,促进合作繁荣为出发点,邀请行业专家,学术研究人员,学生和其他有兴趣的各界人士一起分享21世纪全球领导力的概念思考和良好实践。

会议首先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尹翔硕做主题演讲,阐述全球商业环境的变化和“一带一路”倡议在其中的重要性。原长安标致雪铁龙首席执行官 Eric APOD分享了他在领导跨文化中法团队中的实用经验和成功要素。银联欧洲区总经理魏志宏以银联为例,展示了中国公司如何乘“一带一路”倡议东风,扩展国际舞台。清华校友、前华为(法国)首席执行官孙翱基于他创办登陆中文(LoginChinese)汉语教学网站的经验,阐释了对于西方下一代全球领导力而言,了解中国问题的必要性和途径。纪录片导演、记者Laurent BOUIT则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纪录片团队在拍摄新丝绸之路沿线发展时的所见所闻。研讨会以对Pierres et Vacances公司首席执行官 Thierry HELLIN先生的视频采访结束,他的发言主题是企业领导人的视野和个性魅力对其公司成功的影响,他也给在座的未来年轻跨国领导人带来了中肯的建议。

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会长范晔君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及在数字化、多层次经济文化交流及国际合作的新全球化时代下,此次研讨会也旨在探讨中法企业的长期战略合作机制,国际公司和跨国界人才的新机遇,以及其中不可或缺的全球领导力。

中国驻法使馆商务处二等秘书邱群飞、三等秘书王旭晖代表使馆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会议得到大成律师事务所法国办公室,卢浮酒店集团,银联国际, Julius Meinl等的大力支持。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