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吉隆坡举行

2018年03月27日08: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3月26日电(记者林芮)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马来西亚外贸发展局2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推介会。马来西亚约200家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叶继奖表示,截至目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指定了逾200家境外组展机构协助招展和服务;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包括近百家500强企业和各国行业龙头企业。预计将有包括中国在内的约100个国家和地区,近15万名专业采购商参加。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累计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家次境外企业参展。

马来西亚外贸发展局出口发展部高级总监穆斯塔法表示,自中马建交以来,双边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目前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和第二大出口目的地。举办进口博览会体现出中国政府支持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的担当,也是中国向全世界扩大开放中国市场的重大举措,马来西亚将把握机会,积极组织企业参展,将由马政府给予财政支持,由马来西亚外贸发展局具体组织涵盖智能高端设备、消费电子、家电及服务贸易等领域共计30个展位。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定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