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蒙使馆邢海明大使出席援蒙儿童医院设备援助仪式

2018年03月27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兰巴托3月26日电(记者霍文)中国驻蒙使馆邢海明大使3月26日出席中国援建蒙古乌兰巴托那莱赫区儿童医院设备援助仪式。乌兰巴托市长松·巴特包勒德、乌兰巴托市议长阿穆尔赛汗、蒙古卫生部副部长宾巴苏伦、驻蒙古使馆参赞李雁军以及蒙古人民党代表参加活动。

邢大使表示,中共“十九大”和中国“两会”成功举行,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中蒙关系发展带来重要机遇。2018年,中蒙两国高层交往将不断密切,政治互信将不断深化,经贸合作将不断推进,人文交流将不断密切。中方将秉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外交理念,进一步推进同蒙方的全方位互利共赢合作,不断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邢大使说,乌兰巴托已经进入春天,我在援蒙儿童医院感受到的是比春天更温暖的中蒙友好情谊。相信在中蒙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更多的造福蒙古百姓的合作项目将落地开花,蒙古人民将从蒸蒸日上的两国关系中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蒙方对中共“十九大”和中国“两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一致表示,中方秉持“亲、诚、惠、容”的外交理念,急蒙方之所急,想蒙方之所想,切中蒙古儿童医疗资源不足的难题,在短时间内向蒙方援建了儿童医院,并提供了先进的中国制造医疗设备,可谓“雪中送炭”。相信儿童医院将极大改善和提高乌兰巴托儿童的医疗水平,缓解蒙古儿童医院不足的民生难题。下一步,蒙方愿与中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向前发展,不断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邢海明大使同巴特包勒德等共同考察了医院有关设备,蒙方为邢大使颁发了感谢牌。现场的蒙古小朋友欢呼雀跃,对中方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活动期间,邢大使还与出席活动的蒙方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

援蒙儿童医院该项目是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出资援建,坐落于乌兰巴托市那莱赫区。该医院设备先进,将为乌兰巴托市儿童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成为中蒙友好合作标志性项目之一。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