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副部长:

中国不想打贸易战 但也不怕打贸易战

2018年03月27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26日就美方近日宣布单方面发起对华301调查结果表示,此举不符合世贸组织规则,也有违两国工商界的合作意愿,中方不想打贸易战,但也不怕打贸易战。

  郑泽光是在第19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表题为“新时代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演讲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中美经贸关系本质上是互利共赢的,给两国人民带来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利益。在两国经贸合作快速发展过程中,出现贸易不平衡等问题本来不足为怪,应该通过磋商以双方都能接受的方式加以解决。

  他强调,中方有坚定的决心和充分的准备予以坚决应对,捍卫国家利益。希望美方冷静下来,同中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寻找妥善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样,对两国有好处,对世界有好处。

  郑泽光表示,保持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