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深度报道

互联网虚假宣传出新招 消费者权益保护有三点

2018年03月26日08: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受到全国消费者的热切关注。今年,晚会除了对食物相克理论、保健品虚假宣传大众传媒环境中较为热门的话题外,还曝光了令广大消费者“无力吐槽”的“产品册成分与标注不符、外包装仿制问题”,以及其相似的外观设计、代言人形象混淆视听。

同样以“偷梁换柱”为伎俩进行虚假宣传的还有大量的网络广告“障眼法”。一些企业利用新注册的网站进行虚假宣传,部分不法企业伪造企业名称甚至冒用其他企业名义发布虚假广告,间接导致行业信息混乱和诚信缺失,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互联网冒用公司名义发布虚假广告的受害者之一优粮生活科技负责人王兴周坦言, 在浏览器中搜索优粮生活时,排名较为靠前的某加盟网站跳转出现的页面中,除了企业名称、主要行业与经营模式和我们一致外,注册地址等信息与真实企业情况完全不符,内嵌的公司官网存在无法打开或打开后跳转至其他网站的情况。我们会收集相应的证据并诉诸法律。目前最需要提醒的是合作可以直接通过拨打官方电话或公众号、官网等与我们取得联系。切勿相信不法商家发布在网络上的虚假消息。

今年两会期间,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指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关键有三点:一是要法律法规健全,二是企业的信用要健全,三是消费者保护权益意识要增强。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