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欧山地旅游合作迎来新机遇

2018年03月26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3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3日,“中欧山地旅游合作新机遇”对话会在法国中东部萨瓦省省会尚贝里举办。在中国游客海外旅游形式日益多元化以及中国主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背景下,此次对话为中欧旅游开启了新篇章。

对话会上,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发言指出,今年是“中欧旅游年”和“欧洲文化遗产年”,旅游和文化遗产领域的交流合作,将促进民众的相互了解与认知,夯实中欧整体合作的民意基础,推动中欧关系再上新台阶。何亚非希望,中欧能用好“一带一路”倡议、《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等政策便利,抓住“中欧旅游年”的新机遇,继续简化签证手续,便利人员往来,从标准化旅游产品供给,到个性化旅游产品补充转变,并在优化交通、支付及语言等方面提升旅游体验品质。

中国驻里昂总领事郭玮表示,法国尚贝里地区有着丰富的山地旅游资源。中国即将举办2022年冬奥会,中法两国之间的山地旅游合作前景广阔,她期待此次对话会将为这种合作提供新机遇和新平台。

对话会上,法方与会者介绍了法国山地旅游的经验。主持对话会的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理事弗朗加利(Francesco Frangialli)认为,中国山地旅游事业发展需要法国的经验,而法国的山地旅游则需要中国的游客及市场,二者具有高度互补性,这正是此次对话会的意义所在。

对话会前,何亚非一行拜访了萨瓦-勃朗峰大学,同该校领导层进行了会谈。何亚非指出,山地旅游重点区域往往远离都市,经济上处于弱势,因此大力发展山地旅游,可以对消除贫困做出特殊贡献。今年7月,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将在北京举行国际山地旅游论坛,重点之一就将是如何更好地推动减贫。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于2017年8月在中国贵州成立,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任主席,中国国家旅游局前局长邵琪伟任副主席,目前共有126名机构和个人成员。联盟以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发展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为宗旨,致力于山地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利用,促进旅游业的国际交往和业务合作。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