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选出参众两院议长 组阁磋商4月初启动

李洁
2018年03月26日13: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意大利选出参众两院议长 组阁磋商4月初启动

  新华社罗马3月25日电(记者李洁)据意大利媒体25日报道,意大利议会经过多轮投票,选举产生参众两院议长。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将于4月初开始主持议会党派进行组阁磋商。

  意大利议会参众两院议长选举于23日至24日举行。经过多轮投票,意大利力量党籍参议员伊丽莎白·阿尔贝蒂·卡塞拉蒂当选参议长,五星运动重要成员罗伯特·菲科当选众议长。

  意大利议会选举本月4日举行。意大利力量党所在的中右翼联盟以超过37%的得票率赢得选举,五星运动获得约32%的支持率。由于没有一支政党力量收获得以单独组阁的绝对多数席位,各方需协商联合组阁事宜。

  根据议程,总统马塔雷拉自4月初开始主持议会党派进行组阁磋商,并于4月底前确定组阁结果。现政府总理真蒂洛尼将留任至新政府成立。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中右翼联盟和五星运动就参众两院议长选举达成“默契”令舆论开始看好两大政治力量联手组阁前景,但是不可否认双方政策分歧明显,组阁磋商将是一个各方政治博弈、利益妥协的艰难过程,新政府诞生尚需时日。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