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助牙买加员工赴华培训

2018年03月26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金斯敦3月26日电(记者 陈效卫) 3月23日,中国酒钢阿尔帕特氧化铝厂在牙买加金斯敦总理府隆重举行了“52名实习生赴中国一年培训启程庆典”。牙买加总理安德鲁.霍尔尼斯、牙买加交通矿业部部长迈克.亨利、牙买加原外交部长克里夫.斯顿、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范江虹参赞、ALPART氧化铝厂董事长刘万祥等莅临祝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大的、历史性的一幕。

酒钢集团于2016年11月投资牙买加阿尔帕特氧化铝厂以来,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攻坚克难,完成了资产收购、大修复产、产品输出等环节,现已顺利进入企业正常运营阶段。为开发当地人力资源、促进牙买加就业、适应企业发展需要、为中牙共同发展做出贡献,酒钢阿尔帕特分别从牙买加西印度大学、技术大学和加勒比海事大学,招聘了52名实习生,在中国相关部门及驻牙大使馆的支持下,为这52名牙买加新毕业大学生制定并争取到了为期一年的中国培训项目。

按照培训计划,酒钢集团将斥资300余万美元,对牙买加籍实习生分别从现代电厂运营管理25人、现代氧化铝生产经营27人这两个方向,进行12个月的汉语言文化、专业理论及实际操作的培训。为保证培训与实习富有成效,酒钢在国内组织了40名中方员工与牙方实习生结成对子,共同完成一年期的培训科目。这52名牙买加实习生在华培训一年结束后,将被聘用并担当起ALPART氧化铝厂及后续新建项目的管理与技术岗位,在阿尔帕特氧化铝厂及牙买加当地经济发展中施展才华、发挥才干。

安德鲁.霍尔尼斯总理、迈克.亨利部长、范江虹参赞及克里夫.斯顿部长等分别致辞祝贺。高度赞许酒钢集团践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发展牙买加阿尔帕特、使牙买加铝土矿及氧化铝工业重生。由衷赞赏酒钢集团不仅投资牙买加氧化铝产业、助力牙买加经济,并致力培养牙买加管理与技能人才,回馈牙买加社会的壮举。深表感谢对牙买加新毕业大学生的培训,不仅促进了当地就业、又为牙买加的长久发展储备了人才。这在牙买加的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更是不可想象的,此举也极大缓解了民众对牙买加失业率的担忧及大量社会问题,这更将成为促进中牙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历史性事件。

ALPART氧化铝厂董事长刘万祥对安德鲁.霍尔尼斯总理、迈克.亨利部长等各位牙买加政府官员长期以来给予ALPART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对牙买加辉煌的明天表示最美好的祝福。此次大规模的海外员工赴华培训在酒钢亦属首次,对于牙买加52名实习生、对于ALPART氧化铝厂、对于牙买加铝土矿氧化铝产业以及牙买加经济社会长久发展来说,都是一次最重要、最深远、最难得的机遇。酒钢对这52颗明星充满希望,通过培训不仅将进一步加深中牙两国的经济文化交融,更将成为深化中牙关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酒钢ALPART氧化铝厂继续全力推进各新建项目有序实施,将牙买加宝贵的矿产资源及人力资源转变为经济资本,进一步发展铝土矿、氧化铝产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促进牙买加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实习生代表Darrian Bryson发言,所有参与此次培训的实习生是幸运的,培训将改变每个人的生活轨迹,他们都将成为中牙两国友谊的受益者、见证者及推动者,并表示将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难忘的机会与经历,全体学员一起遵守纪律、刻苦学习,共同为ALPART以及牙买加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切。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