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发现中国·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讲座在曼谷举办

2018年03月25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3月24日电(记者孙广勇)“发现中国·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讲座及研讨活动24日在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办。这次活动由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泰国国家研究院主办。

活动邀请了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中国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理事张维为教授以《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为题作主旨发言。此外,还邀请到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战略合作研究中心主任素腊希·塔纳唐上将以《泰国眼中的中国发展》为题,谈谈泰国人、泰国社会是如何看待中国的发展这一问题。

张维为教授从历史和国际比较的角度,对中国和平崛起和中国道路进行了深入分析。张维为教授介绍了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中国领袖人物在中国崛起进程中发挥的特殊作用,特别是中国人民从自己的伟大实践中走出了一条自己的道路。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在于形成了一系列可以影响世界的判断。

泰中战略合作研究中心主任素腊希·塔纳唐上将从一个泰国学者的立场和角度阐述泰国社会及民众如何看待中国的发展、中国发展对泰国带来的机遇以及中国发展道路对泰国国家及社会发展带来的启示等。

此外,来自朱拉隆功大学的巴萍教授,法政大学的披猜教授、张锡镇教授,玛希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塔维瓦教授、元德博士等专家也与两位主讲嘉宾一起围绕“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中泰两国智库建设及其对国家发展的意义开展思想交流。

该活动促进了中泰思想文化交流,增进了泰国学者和民众对中国政治的认识,尤其是对中国发展道路的了解,促进了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完)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