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盛顿50万人举行反枪大游行 世界多国声援

2018年03月25日09: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综合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派克兰市道格拉斯中学上个月发生校园枪击案,夺去17条生命,在全美引发反枪浪潮。24日,美国全国各地发起反枪大游行,全美乃至全球各地,多达800个城镇皆有人走上街头声援。

据报道,由枪击案生还者发起的“为我们的生命游行”(March For Our Lives)在全美数百个地点展开,首都华盛顿的示威于美东时间上午10时开始,预计会有50万人参加,全球总计约有800个地方会举行类似游行,人数可能达百万甚至数百万人。

发言人表示,所有游行演说都将由年轻人主持,反映他们对成年人数十年来无力阻止枪械暴力的愤怒。主办单位强调“支持美国人的拥枪权,但要求国会禁止军用及大杀伤力武器”。

道格拉斯中学一名16岁女生远赴华府参加游行,她说,“我们会在那里改写法律,我希望参与其中。”另一名女生的父亲怀特则表示:“我对我的世代没信心,但我相信千禧世代,他们可以做出改变。”

另外,在英国伦敦、澳大利亚悉尼、日本东京、印度孟买等地,都有人响应。(老任)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