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美方应悬崖勒马 勿把中美经贸拖入险境

2018年03月24日12: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洛杉矶3月23日电 (记者王如君)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23日强调,美国方面无视中美两国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分歧的共识,罔顾各方理性声音,执意推进301调查并公布所谓裁定,是典型的单边贸易保护主义做法,损人害己。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3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推介会。张平是在回答媒体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张平指出,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中美经贸关系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需要双方共同努力。不幸的是,美方不顾中方的好意劝告,不顾美国各界的理性呼吁,执意采取这种单边贸易保护行动。这对中美经贸关系会带来很大冲击。中方不会坐视自身合法权益受到损害。中方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惧怕贸易战,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希望美方悬崖勒马,慎重决策,不要把中美双边经贸关系拖入险境。

张平表示,相信美国各界会对中方释放的信息做进一步反思。中美双方的利益是高度相互交融的,贸易战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好处,对国际贸易秩序和世界经济发展也没有好处。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