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小“外交官”的“模联”磨练

2018年03月24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美国巴德中学参加第34届常春藤模拟联合国青少年大会的学生。(第二排左四是维多利亚·梅)
图为美国巴德中学参加第34届常春藤模拟联合国青少年大会的学生。(第二排左四是维多利亚·梅)

人民网3月23日电 (记者李晓宏)过去一年,一直在美国巴德中学参加模拟联合国课外活动的15岁女孩维多利亚·梅,日前代表学校参加第34届常春藤模拟联合国青少年大会,成为唯一获奖的华裔女生。

在来自世界各地90个国家的青少年选手模拟联合国会议流程,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阐述观点、展开辩论、沟通协作、投票表决、做出决议、解决冲突,在维多利亚·梅眼里是一段奇妙和难忘的经历,“亲历联合国的运作方式,我们了解了国际大事,也看到未来自己可以在推进国际和平与发展、加强和完善全球治理等方面发挥作用。”

作为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联合国及其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构成当代国际关系的基石。始于1984年的常青藤模拟联合国大会,是全球最为知名的模拟联合国会议,主办方为宾夕法尼亚大学国际关系理事会,以严谨的学术水平著称。

在常青藤模联舞台上,小“外交官”讨论“大世界”,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国际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也锻炼了她们的批判性思维和领导力。

“我现在就读的学校,大部分经费拨给了老师,对‘模联’等课外活动的经费支持有限。即便如此,我们优秀且努力上进的同学们仍在活动中赢得许多奖项。”维多利亚·梅说。目前,她和同学们正在努力筹集经费,用于参加将在纽约康奈尔大学举行的为期四天的大会。募捐费用包括交通费、学校和代表团入场费及住宿费。

在小维多利亚们看来,用自己的努力争取到的教育经费,比从家长那里直接索取更有意义。这或许是“模联”带来的另一种磨练。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