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斯克薪水遭股东归零 若达标奖励逾500亿美元

2018年03月23日15: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法新社旧金山22日电,根据电动车大厂特斯拉股东当天批准的计划,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只有使公司股价飙升才能获得薪酬,但若达标,则逾500亿美元有望入账。

特斯拉(Tesla)发言人证实,股东已表决通过新的10年绩效股票奖励方案,而这项奖励完全取决于,公司是否在市值及经营方面达到特定目标,成为全世界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若成功达标,马斯克(Elon Musk)的股份酬金可能超过500亿美元。

46岁的马斯克若要取得最大报酬,特斯拉股票市值必须从目前水平成长约6000亿美元,达到6500亿美元,也必须达到特定收入与利润率目标。这项薪酬方案是根据特定标准来给付股份。特斯拉2012年也敲定类似协议,之后特斯拉市值成长超过17倍。特斯拉强调,马斯克将“无法获得有保障的任何形式薪酬,没有薪水,没有现金红利,也没有随着时间给付的股票”。

总部设在加州的特斯拉表示,只有在股东“获得非常亮眼的回馈时”,马斯克才能获得工作报酬。

这项方案包括一项10年股票选择权授予计画,报酬分12批支付。要达到第一项支付目标,特斯拉目前市值必须成长至1000亿美元;至于接下来11关,每次须成长500亿美元才能达到下个目标。(老任)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