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第四名出租车司机自杀 都是网约车竞争惹的祸

2018年03月23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报道,声称由于优步(Uber)和Lyft等网约车服务而陷入财务困境,纽约市一名已开出租车29年的司机在皇后区自家车库上吊自杀。

报道说,65岁的尼卡诺·奥奇索(Nicanor Ochisor)的成年儿子在位于马斯佩斯(Maspeth)的住宅车库内发现老爸的尸体。他是因为该市出租车行业生意下滑而死亡的第四人。但部分人对于他的死并不吃惊,因为他很早就给朋友说过要自杀。面对出租车生意下降及他的黄色出租车牌照价值狂跌,那名罗马尼亚移民感觉绝望。

出租车牌照持有人及司机协会发表声明说,“他在美终生为之工作的所有东西都要失去,他再也无法承受。”他的出租车司机朋友、59岁的赫维亚斯说,奥奇索曾谈到要自杀。他说,“我老了,累了,没法再干了。”

此前,史福特(Douglas Schifter)在脸书上抱怨政治家和网约车毁掉了他的生意,2月5日在纽约市政厅前对着自己的脑袋开枪自杀。20岁的卡斯提洛(Danilo Castillo)去年12月写字条谈到自己对出租车司机职业无望,随后从曼哈顿公寓楼跳下身亡。还有一名出租车司机今年2月自杀,但名字没有公布。(老任)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