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商务部回应美可能公布301调查结果

中方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捍卫合法权益

2018年03月23日05: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 王珂)针对美国可能公布对华301调查结果并采取限制措施,商务部22日回应表示,必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最近有报道称,美方将很快公布对华301调查结果并可能对中国采取限制措施。而且美国业界普遍对美方单边行动感到担忧,已有45家美商协会明确提出反对意见。

  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表示,已注意到这一情况。关于301调查,中方已多次表达立场,我们坚决反对美方这种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

  “中方绝不会坐视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必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这位负责人说。我们希望美方能够认清中美经贸关系互利共赢的本质,不要做出损人害己的举动。

  经贸关系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两国建交近40年,贸易规模增长了232倍,双向投资累计超过2300亿美元。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23日 10 版)

(责编:冯人綦、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